2014/4/7

尋人新聞|羅美玲幼年受資助進護校 盼謝恩牙醫長腿叔叔 ★中華民國徵信品質保障關懷交流協會 0800-77-5555★

羅美玲幼年受資助進護校 盼謝恩牙醫長腿叔叔
20140404
 
蘋果尋人啟事 【楊景婷╱台北報導】

 
泰雅族出身的羅美玲從小父母離異,國小2年級開始接受世界展望會的資助計畫,來自台中的牙醫夫婦像小說中的「長腿叔叔」一樣,每月捐錢幫助她直到國中畢業,這是羅美玲一生難忘的恩惠,不過雙方僅見過一面,當時她不到10歲,羅美玲對2人長相已模糊,也未留下照片,談起生命中的恩人,羅美玲紅了眼眶哽咽說:「很希望可以當面道謝,只想說『因為你們,我過得很好』。」
 
今年34歲的羅美玲出生在新竹尖石鄉,父母離婚後,父親帶著她和弟弟、奶奶住在山上,小時候家境清寒,下課回家幫忙做手工,每次拿了10元、20元零用錢,都會偷偷存起來,只要得到小小的糖果就是最開心的獎勵。
 
國小僅見過一面
國小2年級,羅美玲參與世界展望會資助原住民小朋友計畫,開始接受每個月12千元的資助。她每年寫信給資助人,直到某次展望會安排學生跟資助人相見,她才知道這對「恩人」是來自台中的牙醫夫妻,羅美玲笑著回憶:「我不太記得長相了,反正臉上有光,就像是天使一樣!」她記得牙醫夫妻告訴她「要好好念書」,所以羅美玲國中畢業後去念長庚護專(現已改制為長庚科技大學)
 
嘆沒法當面道謝
她說:「如果不是展望會和社會人士的愛心捐款,我很可能高中就結婚生小孩了。」對於牙醫夫妻的恩情,羅美玲感念在心,卻沒機會當面道謝。
出道後,她曾試圖透過展望會找人,卻沒下文,這次透過《蘋果》尋人,希望可以聯繫上生命中的恩人,請對方好好吃頓飯敘舊,然後親口說:「謝謝,因為你們,我過得很好。」

 
白衣天使 踏入歌壇
羅美玲
原住民名字:尤桂伍道
●年齡:34歲(1979/12/09
●身材:155公分/46公斤
●背景:出生新竹縣尖石鄉,是家中長女,從小父母離異,國中畢業後念長庚護專當了2年護士。因熱愛唱歌,2001年底參加全球華人歌唱大賽奪冠踏入歌壇,後也參與戲劇、電影、舞台劇演出
●作品:
.專輯《紅色向日葵》、《我是羅美玲》、《我在你身邊》
.戲劇《水色嘉南》、《徬徨少年路》等
.電影《賽德克•巴萊》
.舞台劇《上海•台北-雙城戀曲》、《渭水春風》、《聽見夏天的風》等
 
文章轉自 蘋果日報
>如有侵權請告知,我會盡快刪除<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